top of page

天氣熱辣辣 回想西班牙仲夏那些小事


5月中起,香港熱到不堪,戴著口罩,真是苦不堪言。如此悶熱,教我回想起前兩年到西班牙安達魯西亞。出發時正值6月底,一到埗,熱浪來襲,攝氏42度經已嚇怕任何人。出差關係,行程是固定的,也因為太熱了,邀請方也不敢要我們在高溫下暴曬。
在格拉納達的日子,行程相對悠閒。有一個下午,我們乘的士到阿爾罕布拉宮(Alhambra)....... 對面山頭的Placeta de S. Nicolas去。強調是對面的山頭,那是個可以看到阿爾罕布拉宮的地方。午後的Cafe,熱到一個客人都沒有,按理該要坐在冷氣地方,偏偏我們這幾個傻人揀了坐在半露天的位置,就是為了那景色。對於出差的人,能擠出一點時間,看到想看到的,實在是件難能可貴的事。畢竟,你不會知道這個地方什麼時間才會再回來。
在格拉納達難忘往事,不能不提救雀一事。話說某日的行程,我們要到鬥牛場內餐廳參加佛蘭明哥舞蹈課。離開之際,我們在鬥牛場外遇見很多死去的麻雀。在香港看到死雀是通知漁農署,但在西班牙卻沒什麼人理會,事關一熱浪這情況十分常見。我們見狀當然很驚,我試圖走近其中一隻,見牠尚有點反應,連忙從袋中拿出瓶裝水,路人提議我倒在瓶蓋,放在雀兒前。牠求生意欲很強,似意識到我來幫牠,慢慢喝起水來,沒多久,看牠眼睛睜開,我才真正的放下心來。雖然是小事一件,卻教我記到今日。我常覺得這是旅遊令人感動的地方。
最近歐盟各國逐步開放邊境,讓歐洲各國人民旅遊,而西班牙政府也宣布重啟歐美人士到訪的規定。其國家旅遊局因應旅客需要,推出全新的Travel Safe網站,向國際旅客提供最新的旅程前後的一切需知。首都馬德里也歡迎旅客到訪馬德里,新版旅遊網站中提供了10條地道玩馬德里的路線。我很喜歡西班牙,不過多想,也可能要等到明年。還是一句:疫情快點散退吧!
bottom of page